疫情期間不忘動手做環保 共創美好家園

作者 : 芯慈 發佈日期 : 2021-07-0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9-27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永續環境,影音新聞

【記者 黃奕淮、陳冠廷/台中報導】

1

推廣防疫海報。(取自環保局)

近幾年台中市廚餘回收、垃圾回收等環保成績亮眼,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垃圾量大增,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特別提醒民眾,要注意垃圾分類跟資源回收,以免加重環境的負擔。

2 資源回收垃圾桶。(黃奕淮/攝)

垃圾危機就是垃圾無法妥善處理,早期的環保局是從水肥隊演化過來的,台中市的過去30年都是以掩埋場為主,現在則是以焚化廠來處理 並且用垃圾轉化成能量來發電,垃圾的部分 隨著時代演變 台中三座焚化廠足以共應幾萬人的民生用電。

3

回收車人員整理回收。(陳冠廷/攝)

台灣外食人口比例高的國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外帶餐盒餐具明顯增加 ,對比去年成長將近4萬公噸,更需要民眾注意垃圾分類與回收的部分,方便之餘 也能在回收時用點心力。

陳宏益表示,環保最終目的是達到垃圾減量,所有學習環保或推動環保政策,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達到垃圾減量。

陳宏益認為,垃圾分類跟資源回收是兩大重點,以現今學生來檢視,小學生做的最好,中學生則是馬馬虎虎,但是大學生是最需要加強及推動的,在回收工作中能夠把習慣養成人民素質,要如何富而好禮,文明社會的構成,很簡單,靠的就是對環境的心力,投入的心血。

環保局跟綠色生產、有機農業、友善動物團體進行合作,推動綠色生活等計畫,並且和像是家樂福這樣的大賣場合作,推出環保專區樂活go 的活動,銷售有機農產品及友善環境的產品,讓地球資源能夠消耗到最少

台中市有推出生廚餘回收,所謂生廚餘  就是在煮之前的食物,生廚餘可以交給台中市外埔發電廠,為綠色能源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