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生活民族傢俱 異國風味情懷

作者 : 蔡紫婷 發佈日期 : 2022-11-23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15 公告分類 : 影音新聞,最新文章,生命故事

【記者 蔡紫婷、何綺芬/台中報導】

生活民族是賣進口傢具的店家,由來自伊朗GorGan(戈爾甘)的艾山經營,1979年20歲來到台灣,已經來台43年。來台時先是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學中文,後來讀交通大學的工程系。獨自一人生活在異鄉,語言不通是一大難題。別看老闆講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背後可是花了很多心力學習。跟現在科技發達不一樣,40年前要學會一種語言不是那麼容易,一開始來臺灣除了要學中文,因為伊朗用波斯語,但那時要學習中文得靠英文才能翻譯,因此那時他要同時學習2種語言。在伊朗,伊斯蘭教是99.6%伊朗人的宗教信仰,而艾山一家是信奉巴哈伊教,這個信仰在伊朗不被接納,因此在伊朗艾山和家人因信仰的關係受到部分當地人比較負面的看法。但也因此使得他們家人之間的感情更深厚,儘管現在分隔不同地方,也因疫情而無法見面,但他們仍然會有聯繫。

堅守顧客第一原則 進口高品質實用家品

老闆大學畢業後從事貿易,但覺得不符合自己個性,加上觀察到臺灣經濟潛力,因而決定做進口商品,看到東南亞的貨品很好又便宜,在印尼待了一段時間去學習,便決定進口柚木傢具。1992年開店,到現在已經營30多年,隨著臺灣的變化,店舖也與時俱進,而店裏很多傢具也是老闆和他太太設計的。老闆也提到,他進口的傢具是很嚴格挑選的,因為他想給客人最好的品質。除此之外,老闆也常參與很多公益活動,例如親子工作坊,攤位遊戲等,透過這些活動與社區連結,也讓他從中獲得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