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變生活模式 用心經營異國餐廳

作者 : 蔡紫婷 發佈日期 : 2023-01-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6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生命故事,影音新聞

【記者 蔡紫婷、何綺芬/台中報導】

小印度清真館於2008年開業,由來自台灣的吳以芬小姐和她的先生一同經營,吳小姐以前在靜宜大學讀書時就對於很多事物都感到有興趣,後來轉學去中興後因為經常去不同系上修習科目,從而認識到來自巴基斯坦的先生,對伊斯蘭教抱有好奇心,開始研究這個宗教,更在2015年帶着自己九歲的女兒去馬來西亞研究這個信仰,回台後開始戴上頭巾生活,戴上頭巾後,發生了很多烏龍事,例如:陪父親去看醫生,被誤會是印尼看護,也有一些台灣人以為她是印尼人等等。另外帶上頭巾後也同時改變了她的生活習慣,例如:一開始夏天戴著頭巾身體不能散熱,但後來身體會調節到能平衡體溫等等

經營異國婚姻不易 同個職場上易出現分歧

其實一開始吳小姐的先生是反對她戴上頭巾生活的,雖然宗教背景相同,但信念卻有不一樣的看法,除此之外,因為餐廳經營的事情分歧,但他們還是會溝通互相包容去解決問題。

吳小姐大學剛畢業時先是接觸國際貿易方面的業務,要常常去跟不同人交流,後來轉型的原因是以前家裏是在台中中華路夜巿裏有名的三代經營海產攤,有相關的經營經驗,希望借此經營一間餐廳去認識更多人和提供一個場地讓在外奔波的人有休息的地方。經營餐廳的這些年來,吳小姐跟不少客人,鄰居們建立了不錯的關係,熱情招待客人的她,讓他留下不少的回頭客,客人給予她的回饋,也是讓她一直經營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