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將夢想與現實共存 沐與煙花女的相遇

作者 : 發佈日期 : 2022-01-1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12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生命故事,影音新聞

【記者 張辰、林雅淳、施聿澤/台中報導】

關於老闆阿東

老闆本名江東源,是來自香港的朋友,在十年前來台灣環島,從此愛上台灣,覺得台灣很有人情味,食物也符合他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台灣有香港沒有的生活品質,在香港老家是承接政府工程的,基本上在家是不愁吃穿,阿東老闆卻還是毅然決然隻身前往台灣發展,因為想靠自己的努力,得到任何東西。

家人是則是半支持狀態,父母是同意的但阿東的哥哥就不是這麼想的,阿東的哥哥甚至現在還在等阿東失敗回香港,但阿東很慶幸他現在有撐過來,現在做的也很開心,是他想過的生活,現在也擁有一台餐車,他計畫將來再帶著餐車環島一次。

煙花女義大利麵的來由及意義

對阿東而言煙花女義大利麵不只是義大利麵而是乘載他夢想的靈魂,起初沐微菜的菜單上是有沙拉這個選項的,不過因為疫情加上媒體的宣傳後,大家也都慕名為了「煙花女義大利麵」而前來拜訪沙拉目前是沒有繼續做的,這邊也有兩個小故事,第一則是有關阿東老闆,剛開店那年生意真的很差,在除夕夜那晚阿東就自己煮了一份煙花女義大利麵,邊吃邊流淚,不知道要怎麼繼續經營店,吃了幾口就發覺明明就很好吃,爾後,也重新打起精神改變的粉專精一的方式,因此打開了通往成功的大門。

第二則小故事,煙花女其實就是妓女的意思,過去在歐洲,妓女幫客人服務完之後還會煮這道義大利麵給客人吃,為的就是希望客人下次還會來找她。

老闆最喜歡哪幅畫及畫作風格

阿東老闆店裡的每幅畫都有他的意義,例如維納斯的蒜香白酒蛤蠣義麵的誕生就是參考希臘神話故事的維納斯的誕生,這幅畫也是店裡第一個作品,將原作畫作裡的花朵改為彩椒、九層塔、蒜頭…等食材及海神波賽頓的蛤蠣,呼應著開店後所作出的第一道料理,這幅維納斯的蒜香白酒蛤蠣義麵的誕生,就是店內畫作的經典代表,阿東說他最喜歡的還是煙花女義大利麵這幅畫作,因為這是改變他命運的一個契機,因為煙花女才得以在台繼續發展,而畫作的風格很多都是參考希臘神話故事及電影的畫面而去改製,最大的特點就是畫作中每位角色的眼睛都很大,幾乎也占據了整張臉的三分之一,阿東說因為保有孩童時的純真很重要,在成年人的世界裡還是要保有那顆初心,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單純。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