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城市中的綠洲 秋紅谷新地標

作者 : 發佈日期 : 2022-01-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21 公告分類 : 文化創新,最新文章,影音新聞

【記者 白欣卉、蔡沛淩/台中報導】

台中市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於2012年風光開幕,但到了2017年卻因為沒人接手經營閒置了將近3年,在2020年由魚可文創公司得標接手營運,以「心之谷」教育園區重新出發。秋紅谷占地3公頃多,是全台首座「下凹式」的生態公園,擁有湖泊、紅樹、綠草坪、觀景橋,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等功能。心之谷教育園區創辦理念是希望以人為本、以自然為尊、以文化多樣性為依歸,引導大家去思考宇宙萬物共生共榮的概念,進而學習平等地對待他人、愛護自然生態環境,並期待將心之谷打造成繁華都市裡的身心靈綠洲,成為每個人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靜心之地。

心之谷的創辦源起其實很單純,起初是創辦人文蓓蓓希望中部也能有一個可以跟電影人及一些電影同好做交流跟聚會的場和,也因為這個由電影而生的起心動念,才開始有了心之谷這個地方。但因為疫情的干擾,心之谷在剛起步上就遇到了挑戰,除了資金進不來以外,人力資源也受到衝擊,國際團隊的資源都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投入到這個計劃當中,不過創辦人文蓓蓓表示,還是值得慶幸,目前臺灣的疫情已經趨緩,心之谷在營運上也找到了一些新的方向,很多業界的朋友及專家們都願意伸出援手來當救援部隊,給予心之谷鼓勵和支持,讓心之谷能夠很順利的一關闖過一關走到現在,慢慢漸入佳境。

心之谷目前在未來沒有一個短中長期的計畫,之後的目標是以因應疫情的發展及大環境的改變為主,最重要的是保持初心,提供優質的內容及好的場域,好好維持一個平臺該有的角色,並廣邀優質的單位來一起推動身心靈全人教育。心之谷創辦人文蓓蓓說明,身心靈全人教育分別有五大面向:生命哲學、生態環保、健康促進、文化藝術與自我成長。心之谷期望去推廣一個整體觀的概念,整體觀的意思為,不是只有我們好就好,每個人都一定跟周遭的人事物有連結,因為我們每天都在跟這些人事物互動,所以心之谷希望推廣的是一個一體的概念,把自己照顧好、把身邊的人照顧好也把環境照顧好,唯有這三方面都好,才有可能達到真正的好​。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