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癌母苦學吉他 只為觸動植物兒心弦

作者 : 芯慈 發佈日期 : 2022-09-2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9-21 公告分類 : 專欄作家-張軒哲,最新文章,專欄作家

1

台中東勢癌母堅強為植物兒。(張軒哲/攝)

 

【作者/張軒哲】

為母則強!台中市東勢區男子詹政洋在27年前車禍傷成植物人,78歲的母親曾玉花獨力照顧兒子,學開車載兒子四處求醫,自學吉他刺激兒子大腦,她10多年前發現罹患子宮頸癌,還自行到醫院動手術,又開車返家照顧兒子,曾玉花的堅強,受到鄰里的敬佩。

曾玉花說,兒子遺傳到她的音樂細胞,能彈能唱,當年是苗栗縣卓蘭高中風雲人物,沒想到被砂石車撞成植物人,也撞毀一個完整的家庭,她因堅持搶救兒子性命,而導致家庭失和,並與丈夫離婚。

27年來,曾玉花悉心照顧兒子,她弱小的身軀竟能抱起高她20公分的兒子洗澡、按摩、復健,但隨著年事已高,膝關節早已彎曲變形。她說,每天與兒子說話、彈吉他唱歌給他聽,刺激兒子的腦部,才有機會康復。

曾玉花說,因名下有不動產,兒子每月的殘障補助已被取消,目前只有志工陳美滿每週來幫忙2個小時,她才有機會休息一下、喘口氣。

陳美滿說,曾玉花是她看過最偉大堅強的母親,不想兒子成為社會的負擔,病床用了多年都沒更換。曾玉花辛苦照顧政洋多年,目前最需要各界的關懷,不要讓她感到孤單。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