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老建物再生 富興工廠的復興之道

作者 : 許凱菱 發佈日期 : 2023-05-2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09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影音新聞,文化創新

【記者 許凱菱、李芷瑋/台中報導】

富興工廠位於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鄰近台中火車站,前身是盛香堂化妝品工廠,後來經由清筑設計接手改造成為現在的一個複合式文創空間。「富興工廠」以所在地復興路的諧音趣味為發想,以「富」有的創意與熱情,「興」起老屋的新價值,而「工廠」代表老房子的時代精神與象徵。佔地百坪的空間內有許多的商店聚集,當中不只有咖啡廳、餐廳,還有古著店及玩具店等等……與其他大型空間相比,別具有特色。

因為有著許多經營商業空間的相關經驗,因此讓創辦人許清皓先生想要打造一個共享空間,提供給設計創意產業的朋友來發揮應用,又因為對老房子的愛好,因此找上了當初閒置已久的盛香堂化妝品工廠。因為有豐富的經驗,因此在草創初期並沒有遇見太大的困難,但後續在疫情的衝擊下,使得規劃的進度不如預期,但這樣的危機卻沒有因此讓富興工廠的開幕停擺,反而使得進駐富興工廠的商家們更加地團結,更加地喜愛富興工廠的這個空間,也因為對這個空間的喜愛,造就了現在富興工廠的生活美學多元化聚落的品牌定位。

而在報導的最後,富興工廠的創辦人許清皓先生提及,因為有著富興工廠的成功經驗,對於老房子改造還是抱有相當大地熱忱,因此目前也正在積極地尋找新的據點,將更多老房子的美傳遞給大眾。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