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銳饒人Ak Benjamin 旋風席捲饒舌界

作者 : 發佈日期 : 2021-12-0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30 公告分類 : 影音新聞,最新文章,生命故事

【記者 張辰、林雅淳、施聿澤/台北報導】

關於Ak Benjamin

出生於西元1995年,星座是天秤,中文名為李國胤,在就讀美國紐約大學之前,他住在台灣台北。是YouTube 翻唱藝術家,憑藉 J-Hope、EXO 和 Bangtan Boys 等藝術家的聲樂、吉他和鍵盤翻唱歌曲贏得了超過 100,000 名訂閱者。

他的頻道在2016 年推出了 Kanye West 的“Ultralight Beam”封面,成為當時他最受歡迎的影片。

視覺系轉型至饒舌的契機

因為高中讀國際學校,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日本朋友很喜歡做視覺系的音樂,因此也讓Benjami有機會接觸到視覺系音樂,更就此愛上這種類型音樂,也開始翻唱許多歌。而風格轉變為饒舌是在大學時期,室友每天會在房間播Tyga、Chris Brown等知名饒舌歌手的音樂,聽一聽之後就想到「喔~除了搖滾樂以外也可以聽一下其他不同類型的音樂。」也就是從大學時期開始,對饒舌發展出濃厚的興趣。

影響最深的饒舌歌手是誰

嘻哈有很多不同的風格,基本上都會聽,不過真的要做選擇的話會選Drake、The Weeknd、Kanye West,在紐約的時候最常聽他們三個的歌曲,且專輯也是非常經典的則

創作歌曲時的心境是什麼

其實在寫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心情,最近在寫的幾首,也很符合近期的心境,例如:LIBRA,在創作這首歌之前,自己很少去寫有關於情緒的歌曲,花了很多心思才把心裡的想法寫進去或是LONEWOIF孤狼這首歌,也是處在一個狀態裡面,今年新年剛過的時候就把自己想法上的轉變寫進那首歌;NANCY、DAWG這些歌也是以當時的心境去寫出的故事,內容也不一定是自己的故事,會去模擬一些想法。

期望自己能達到的目標

希望是能讓身邊一起共事的朋友、同事一起把事業做起來,之後不管是工作還是出國表演都能拜上他們,能讓他們在各自的領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這個就是我長期的目標,因為之前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出社會都比較像LONEWOFE那首歌所寫的情況,專注在自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但這兩年來身邊的人越來越多,願意幫助我或者是支持我長遠計畫的人,讓我開始也有了心態上的轉變,想讓身邊的人一起把工作做得更好,一起把事業做好,比起專注在自己更有趣。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