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創園區的水泥藝術

作者 : 郭庭彣 發佈日期 : 2021-12-22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21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影音新聞,文化創新

【記者 張子恆、李昀玟、曾晧昀/台中報導】
隨著文化保留和創新的意識逐漸高漲,最能夠代表台灣文化的聚落-眷村陸續被改建成文創園區。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投入文創產業。而關於能夠代表台灣的紋樣和符號也不停的被重新定義和詮釋,進而被創作成各式各樣的文創小物。

Pule-泥研植物所位於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店中販售以水泥製成的小盆栽、多肉植物和文創小物。店中的創作除了可愛與流行的款式以外,也有許多與眷村文化和圖樣有關的作品。泥研植物所的作品以混泥土為主要素材,結合文化,製作各式器皿及生活小物,傳承文化記憶。消波塊系列產品、眷村顏杯墊。店中也主打diy植栽體驗。讓來的客人挑選喜歡的盆栽和植物,自己動手進行植栽創作。

泥研制造在復古的眷村造景中,打造出一個療癒的空間。現代生活身邊已高樓林立,但在生活當中添加一點綠意也能讓生活更加愜意。水泥是建築,而多肉植物是自然。現代快節奏的社會中也需要都市和自然的融合。以水泥素材,用拼貼的風格,創造出不一樣的商品和小物,搭上療癒的多肉,將現代與自然結合在一起。

會選擇以水泥做為主要素材除了象徵建築以外,在水泥上滴精油也能有擴香的效果。讓多肉植物更能有療癒的感覺。

現代社會的腳步與節奏快速,科技也日新月異。即使在如此快速的環境,也能夠融合創意讓生活增加不同的氣息,也在這做水泥叢林中創造自己的天地。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