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義大利的純粹 翁翊軒的布洛思廚

作者 : 發佈日期 : 2022-01-05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05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生命故事,影音新聞
【記者 豆苡璇/陳琳 台中採訪報導】

義大利的純粹 布洛思廚

大學就讀建築系古蹟修復的翁翊軒,只要說到古蹟修復出類拔萃的國家就是義大利,所以他也就選擇到義大利去留學一年。義大利的古蹟修復主要是Villa莊園,每到有修復的案子就能吃到義大利媽媽做的義大利菜來招待他們,然而義大利媽媽的手藝也讓他念念不忘。翁翊軒說:「因為古蹟修復所以我們對義大利的文化都很深入了解,所以做起義大利料理也相對容易上手,我很喜歡義大利的文化也很喜歡做菜,家人和朋友就覺得那何不開一家義大利料理餐廳呢?」布洛思廚的「PORO」在義大利文是指「純粹」,老闆用心的做料理,將異國文化傳遞給大家,同時也希望來到餐廳的人就像去拜訪朋友家一樣感到輕鬆自在。

圖1

至義大利學做料理時的照片。(攝/豆苡璇)

對待生活的熱情 「快樂」是最好的良藥

我們問翁翊軒對他來說義大利有什麼樣特別的地方會讓他這麼的喜歡、這麼的著迷?他說:「義大利人的思想很自由,也是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國家不會像我們容易活在自己的框架裡。他們對待生活的熱情跟在台灣的我們是截然不同的,他們可以一早起床只為了吃上一頓精緻的早餐、使用的食材都是最Nature且天然。」再舉一個例子,翁翊軒說:「在現今人人手拿一支手機的時代,在義大利卻還是有人使用最原本的按鍵機,對於家庭聚會卻是被手機綁架他們沒辦法接受,當坐下來聚在一起他們只會很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如何?最近在做些什麼?」世界排名第二長壽的義大利,他們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因為對他們來說保持愉快的心情是最好的良藥,他們認真追求生活品質、心靈上的滿足正也是翁翊軒如此著迷的原因之一。

圖2

店內裝飾充滿義大利氣息。(攝/豆苡璇)

保有初衷 義大利與台灣的文化交流

「如果你到過義大利,布洛思廚帶你重溫義大利。如果你沒到過義大利,那你更應該進來體驗義大利。我們追求的不是過多巧思的”創意料理”,我們只是做好真正義大利“文化傳遞”。」這是在店內所擺設的標語。翁翊軒說開店至今,他很開心自己一直都保有著最開始建造布洛思廚的理念,最初的想法就是將義大利人對於生活的態度、熱情帶回台灣,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將義大利最好的部分傳遞給更多人,當然的,他也想將台灣很棒的地方帶給義大利。翁翊軒每年都會抽空回到義大利,在未來疫情趨緩之後他也想將台灣的產品外銷至義大利,這樣不僅能做到文化交流也能達到貿易上的交流。

圖3

翁翊軒採訪畫面。(攝/陳琳)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