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青年返鄉務農 傳統產業再創新機

作者 : 蕭鈞謙 發佈日期 : 2023-01-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1-16 公告分類 : 最新文章,生命故事,影音新聞

【記者 蕭鈞謙、謝銘峻/新竹採訪報導】

傳統柿餅農業 保留傳統工藝

柿餅是新竹的傳統美食,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的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在百餘年的柿餅文化下仍然維持最傳統的製作工藝,保留了傳統農業的歷史也傳承古早記憶的好味道。

青年返鄉務農 接手過程艱辛

身為味衛佳的第四代繼承人呂易丞在外打拼事業後,選擇回鄉重拾家族傳統農業,但在這個保留文化和產業過程卻也並不容易。

為了逃避家族產業,呂易丞高中畢業後便開始四處工作,在遇到金融海嘯裁員後,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回來繼承柿餅產業,靠著在外闖蕩的經驗,呂易承成功將家族農業轉型成觀光教育農場,也開發有別傳統的銷售方式,讓自家產業在這一代能有新的延續。

產業轉型 傳統農業開創新商機

在社會的快速演變下,許多傳統文化難逃時代的洪流,返鄉務農的呂易丞除了將農場轉型 、也研發柿餅相關的美容產品和食品,保留了自家產業,獲得成功的他希望更多傳統文化能夠保留延續再創新機。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