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弘光獵鷹屢創佳績 戰隊磨合成主要條件

作者 : 勞偉傑 發佈日期 : 2023-05-31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6-14 公告分類 : 文化創新,最新文章,影音新聞

【記者 勞偉傑、黃卓君/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位於台中市沙鹿區,它的電競校隊「獵鷹戰隊」在2019年英雄聯盟大專組比賽中奪冠,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此後,獵鷹戰隊也在2020年的多場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顯示出他們不僅是電競項目的佼佼者,更是謀求成功的楷模。

教練宋邦齊自2017年以電競選手的身份加入電競界,2019年則開始擔任弘光獵鷹戰隊的教練。他不斷向前輩學習,並且積極引導隊員不斷進步。宋邦齊認為,訓練賽是提升戰隊實力的最佳途徑。每次練習結束後,他都會逐一拆解選手的操作,並進行全方位的檢討。但是,教練生涯中最讓他感到困難的地方是如何讓不同性格的選手之間磨合。他的經驗告訴他,作為教練,調和隊員之間的關係至關重要。只有如此,隊員才能順利地磨合,並且共同進步。

教練宋邦齊也深刻地認識到台灣電競市場相比中國還有一定的差距。不論是資源投入、選手實力或觀念培訓,都存在著落差。他認為,如果有機會到中國發展,對於電競選手而言,這將是一個更有潛力的發展機會。

弘光獵鷹選手正在訓練

弘光獵鷹選手正在訓練。(攝影/黃卓君)

弘光獵鷹戰隊的隊長劉羽宸,從國中開始便熱愛電競遊戲,並立志成為一名電競選手。然而,追夢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他的家人起初反對他花費太多時間在電競上,因為他們不了解這個行業。家人曾經多次阻止他玩遊戲,例如把他的網線斷掉,或是送到課後補習班。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反而是透過自己的努力和成就,贏得了家人的認可和支持。他每天都必須兼顧訓練和課程,甚至要訓練到凌晨,雖然過程艱辛,但他堅定地表示:「為了完成夢想。」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讓人十分敬佩。

電競產業在台灣仍然是一個新興行業,但是弘光獵鷹戰隊的成功,意味著電競時代的來臨。隨著科技的發展,電競業的未來充滿著無限的機遇,為新一代拓展了追夢的新道路。

瀏覽數:

電子報訂閱